全然瞭解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衪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5-16)

我因得知我的救主瞭解我的感受,而心懷大慰。祂全然體恤我的經歷。衪確實明白我每個感受,且絕不會因我遭受仇敵攻擊,而定我的罪。反之,祂吩咐我要 堅持下去,而不要害怕。衪讓我知道祂對這種攻擊非常熟識。繼而,祂在祂的寶座上滿有恩慈地垂聽我,且應許必在我有需要的時刻向我施憐憫與恩典。無論我負面 的感覺是由於身體上或靈裡的戰役,我們的主都必在我最有需要的時候提供安慰與幫助。

我們的主是指什麼?祂在鼓勵祂所有親愛的兒女,當受到負面的思想所影響時,不要煩惱。不要再因你自己的失敗與邪惡心而責備自己。犯罪可以導至沮喪並 恐懼的心 – 然而不一定如此。所以,不要逆來順受。在晚上,除非你已親近祂,坦然無懼地來到衪的寶座前,且按照衪所清楚應許的,支取憐憫與幫助,否則,不要上床睡覺。 務要支取憐憫、赦罪之恩並恩典,好驅散所有負面的感覺。那就是主的方法,不是我的。

你得勝,支取了祂名的權柄,且憑信來到祂跟前持定赦罪之恩並應許後,你就能以安息的心境凌駕你的風暴!讓神按照衪自己的步伐來除掉那些負面的感覺吧。

「…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來6:15)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

你可以一邊躺下睡覺,一邊祈求說:「哦,主啊,我棄絕這些負面的感覺。我要將之除去。我不曉得它們如何或從何而來,但我把它們一概交給你。求你重新賜我確據,且除去一切恐懼心。阿們!」

「祂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來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