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掌管

要在生活中全然倚靠主是沒有什麼方程式的。我只能提供給你的,就是 神在這方面所給我的教導。衪向我顯明了兩件簡單的事,有關我要如何讓祂全然掌管我。

首先,我必須深信主切切渴望且願意向我顯明衪的旨意,甚至關乎我生命中的細節。我必須相信那住在我裡面的聖靈曉得 神對我的旨意,而祂必指導我,引領我,且對我說話。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衪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衪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約16:13-14)

如今,你也許正遭受患難,或許這乃由於你曾經速速妄下決定。縱然如此,主應許你說:「你的內裡的耳朵會聽見聖靈對你說:「向那邊去。要這樣做。不要…」」

第二,我們必須存著絕不動搖的信心而祈求,好得著能力來遵行 神的指示。聖經說:「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雅1:6-7) 當 神對我們有所吩咐的時候,我們需要力量堅持到底,徹底遵行。我從自己五十年來的事奉學到,撒但和血氣總會把懷疑和疑問栽在我的腦海中。每當主在任何情況說 「不」的時候,我就需要從天而來的力量,而絕不說「是」。

我們許多人都祈求說:「主啊,我知道你所吩咐的。但我還是不能肯定,那說話的乃你的聲音。求你在這件事上為我開門或開門。」

這並不是祂要從兒女身上所看見的信心反應。你可以一次花幾個小時,甚至幾天,竭力祈求。但你若不存著信心求 – 相信正如主所應許,聖靈必指引你 – 你就絕不會領會 神所傳遞給你的心意。衪會等待,直到祂看見你已委身,去接受凡衪所說的,且願意毫無疑問地一一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