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禱告會得蒙回應嗎?

我相信聖靈的時機。按照神自己的時間,我們的禱告全會得蒙回應 – 無論結果如何 – 可是困難就是,我們都害怕要把自己的禱告交給聖靈,由衪審查。我們有些禱告都需要被煉淨,因為我們往往會把自己的信心誤用在一些不成熟的事情上。我們都不 曉得如何祈求說:「願你的旨意成就。」我們要衪旨意所容許的事情,過於要衪自己的旨意。

亞伯拉罕實踐了他的信心,不斷提醒自己他在地上是個家旅。他蒙福的聖約只給他產生了一個可居住的帳棚,因為他把他所有的信心都寄望於神所經營,所建造的那座城。

難道有些信心勇士並沒有憑信而活嗎?神不肯回應他們的一些禱告嗎?畢竟,他們不是每一個都得蒙拯救,且在有生之年看見自己的禱告得蒙應允。不是每一 個都免受痛苦、苦難、甚至死亡。有些人飽受酷刑;其他人則被肢解,流離失所,遭受患難,且飽受折磨(參看來11:36=38)。

有些因大有信心而享有盛名的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來11:39)。那些果真「應許得應驗的」則使用他們的信心來行公義,在軟弱的時候得力量,且驅散仇敵。

不要擔心神會否應允你的祈求。當回應未在眼前時,請勿垂頭喪氣;而且,請勿著重一些信心方法。只要把所求的一一交託給主,且照常滿有確據地生活。祂 的回應必分秒不差。倘若你所尋求的回應沒有臨到,務要對自己的心說:「祂就是我一切所需。若我需要更多,祂必不留下而不賜給我。衪必按照衪自己的時間與方 法回應我。而且,祂若沒有成就我所求的,衪一定有祂十全十美的理由。無論情況如何,我總會對祂的信實心存信心。」

若我們著重禱告得蒙應允,過於著重學習全然降服於主,求神赦免我們。我們學習順服,並不是從那得償所願的,乃是從那些如願未償的。你願意因那看似未蒙應允的禱告,而再受一點苦,從而有所學習嗎?你會一面忍耐等候應許成就,一面因祂的愛而安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