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應許的安息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衪的工一樣。」(來4:9-10)

你也許會這樣思索:「進入 神所應許的安息究竟是指什麼?這在我的生命中將會如何?」我求 神把我們靈眼上的鱗片除去,好讓我們能夠有所領會。簡而言之,進入祂的應許之地乃是指,全然信靠主已你成就了救恩大工。你單單要憑著信心,因衪的救恩而安息。

當主敦促人們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這正是祂的意思。這是指你要終止一切出於血氣的奮力,一切試圖得著平安的努力。而這是指全然倚靠主為你所成就的大工。

我們並不與血氣爭戰。這乃發生在屬靈的領域裡。舊約聖經說得清清楚楚。以色列民屢次向 神發出空口無憑的應許說:「神啊,我們要事奉你。凡你命令的,我們都會遵行。」但有史為証,他們在信守承諾方面,既沒有心,又沒有能力。神必須把他們的自 信心一概除去。我們一切所需的都是從在我們寶貴的主面前所求來的。

保羅聲明說:「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徒17:28) 這說到那毫無間斷的相交。透過十字架的誇勝,我們已經可以不分晝夜,時時刻刻地來到衪面前。我們必須下這決定:「我要在生命中得著基督。我要得釋放脫離一 切血氣。所以,我要勇往直前,來到祂面前,支取我的產業。我希望主成為我的一切,我惟一滿足的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