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信心的真理

假如我的一個兒子落在森林中一個獵熊的圈套裡,躺著受傷流血,高聲求救。

身為他的爸爸,我會停下來,對他信心的大小大加分析嗎?我會這樣問自己嗎:「我兒對我有否信心,足以相信我必來搭救他?」

不,萬萬不會!我會跑到我兒子身旁 – 毫無問題 – 與信心無關 –因為這是出於一位父親對他受傷孩子的愛。那推動我的,並不是他的信心。我的行動與他的行為毫無關係,單單是出於我對他的愛。

若一個孩子沒有口口聲聲表達他對父親的信心,那世上的父親會任由孩子在一個渺無人煙的森林裡流血受傷;那是何等樣的一位父親?神絕不會任由衪的兒女單獨受苦。衪絕不會只因他們信心軟弱,而對他們的呼求塞耳不聽。

「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2:13)

你我並所有人的信心都必須基於我們天父的慈愛與關心。我們都受命要因我們父神的憐愛和永恆的恩慈而誇耀。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耶9:24)

神如此愛祂的兒女,以致祂必在他們呼求以前垂聽他們,正如那預料她嬰孩哭聲的母親一般。因此,大衛祈求說:「求你照你的慈愛,聽我的聲音;耶和華啊,求你照你的典章,將我救活。」(詩119:149)

當我信心軟弱,不配從祂得蒙應允時,衪卻愛我,且來拯救我。這全是出於衪的溫柔與恩慈。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詩103:8)

由於我深信神愛我,我的生命就溢滿了最大的平安。祂必在生命每個景況中臨到,拯救我,且恩待我。不管我是否信心軟弱,衪仍然愛我,而且祂的愛是不受攔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