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亞拉伯去

我若試圖討人喜歡,就實在無法成為主的僕人。我心中的動機若是要得人家的稱許 – 若我這心態,影響我的生活 – 我就會在效忠方面有所分心。我總會竭力討好別人,而不是要討主喜悅。

使徒保羅歸信主幾年後,就到耶路撒冷的教會去,試圖與那裡的門徒結交。但「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徒9:26)

使徒們都曉得保羅的名聲,知道他曾經逼迫信徒。他說:「那時,猶太信基督的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不過聽說,那從前逼迫我們的,現在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真道。」(加1:22-23)

巴拿巴曾經替保羅講情,叫他們不要害怕;他們就與他相交。但保羅定意要到各地向外邦人傳道。的確,保羅非常謹慎,清楚形容了他的聖召。據他聲明,他的聖召「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乃是藉著耶穌基督,與叫衪從死裡復活的父神」(加1:1)

繼而,他堅決地補充說:「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基督耶穌啟示來的。…我就沒有與屬血氣的人商量。」(加1:11-12,16)

保羅這裡的話可應用在凡渴望得著主心意的人身上:「我並沒有從書本或假借人的方法來得著我所有的。我乃透過屈膝禱告,得著自己的信息、事奉、和膏 抹。」保羅在加拉太書1:17指出說:我「惟獨往亞拉伯去。」換言之,他說:「我並沒有從耶路撒冷的聖徒得著有關基督的啟示。反之,我進到了亞拉伯沙漠 去,從而得蒙主的啟示。我在那裡付上了寶貴的時間,倒空自己,聆聽聖靈,蒙祂教導。」

保羅並不是個心高氣傲,獨斷獨行的傳道。我們都知道他存著僕人的心志。他曾經倒空了自己的雄心,且在基督裡全然找著了滿足。

當你定意討主喜悅時,你絕不需要人的掌聲和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