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人會

為人聖潔公義的偉大先知以利亞因國中道德淪亡,而心灰意冷。而且,他因亞哈王那邪惡妻子耶洗別的威嚇而逃亡。神發現他躲藏在何烈山的一個山洞裡,便問道:「以利亞,你為什麼躲在這裡?」

以利亞滿心憤慨,回答說:「神啊,我已為著你的榮耀大發熱力,但你的百姓離棄了你的道;你的祭壇被毀,服事你的又受逼迫。我是惟一留下來的 – 而現在,他們又要追殺我。」

從外表看來,以利亞大有苦情。當時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邪惡腐敗的,而該社會則幾近傾覆。聖經記載:「亞哈又作亞舍拉(即異教神廟),他所行的,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諸王更甚。」(王上16:33) 當時的政府實在強迫國民拜偶像。那最邪惡的王后耶洗別恨惡神,存心殺害每一個跟隨神的。

以利亞定意要「堅持到底」。即使舉國上下都離棄神,他還是要保持貞忠!然而,神並不會褒獎這在隱居的先知,因為那時,聖靈正在通國運行。當時,那後 來繼承以利亞事工的以利沙正首先感受到神按手在他身上,激動他。而且,那大有能力的革命家耶戶更義無反顧,迫不及待要向該國腐敗,無神的光景宣戰。道德上 的大覺醒即將發生。而且,神很快就會把耶洗別丟給狗吃,且傾覆那邪惡的政權。

神斬釘截鐵地通告以利亞說:「我有七千名從未與罪妥協,從未向邪惡低頭的人。他們從未受誘惑 – 都是我的人!」神試圖告訴以利亞,祂已有祂自己的人部署在通國上下的重要崗位。雖然這些信徒都處於腐敗的環境裡,他們卻為人剛強正直。

神一直都在鼓勵我,要我睜眼看看祂在此時此地所呼召的聖徒們。神對以利沙說:「有數千人尚未低頭。」我相信祂在對我們說:「有幾百萬人尚未低頭!」

榮耀歸給神,我們並不是一小撮餘民!我們乃是一隊軍隊,一批蒙寶血洗淨,來自各行各業的群眾;而且,我們對這瘋狂的世代既不屈服,又不妥協。撒但巴 不得神的子民以為他們的人數日趨減少。牠希望真信徒以為多半的人已經降奔牠的營盤,以致他們會因懼怕而藏匿起來。不要聽信撒但的謊言。神依然在動工,澆灌 祂的聖靈,且吸引飢渴心靈到祂自己跟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