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上的道路

我認識一些偉大的信徒;他們都經歷過如此嚴峻的試煉,以致生命彷彿幾乎再也不值得活下去。耶利米在他最黑暗的時刻發現了帶給他新盼望與確據的榮耀真 理。這是他對 神已經有所認識的,但除非他來到了他自己的極點,否則,這真理並不能摸著他的靈魂。他在自己的窮途末路發現了,原來 神就在那裡!他越發深陷困境,就越發認識 神。當他在那毫無困難的空中一飛沖天時,他並沒有發現 神在上面,他乃是在那滿有憂傷和沮喪的死蔭中發現衪。耶利米到了窮途末路,就遇見了 神!他大大經歷了慈悲 神的信實。請聽聽有關他所發現的:

「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2-23)

耶利米漸漸曉得了偉大的真理,而這些真理是惟有那些沮喪的才會發現的。

1. 我落到最低點,我心彷彿被困難淹沒,以致我說:「我命斷絕了。」,神就臨近我,且微聲說:「不要懼怕!」(參看哀3:54-57)
2. 當 神彷彿「以黑雲遮蔽自己,以至禱告不得透入」時,衪還能看見我受壓制,且必「為我伸冤。」(哀3:44,59)
3. 若主容許我經歷憂傷愁苦,衪必同時以諸般的慈愛憐憫扶持我。(參看哀3:32)
4. 當我像個落難的囚犯般心情低落時,神並非在敵對我,試圖踐踏我。(參看哀3:34)
5. 神既沒有破壞我任何的計劃,也並沒有令我困惑;祂更沒有攻擊我。(參看3:35-36)
6. 甚至我滿心沮喪與苦毒,厭苦面對新的一天時,祂的慈愛都不會失敗。每早晨,祂新的憐憫都會等著我。(參看哀3:22-23)

7. 因為 神總是信實不渝,必不撇棄我。祂必恩待我,且拯救我。(哀3:25-26)

8. 當我落到最低點,除 神以外,投靠無門時,我會堅心舉手,因祂信實不渝而感謝祂!(參看哀3:40-41)

9. 情緒低落會令我失去力量與盼望,使我既空虛,又意志消沉。所以如今,我全然倚靠祂的憐憫!(參看哀3:1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