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並沒有忘記你

神並沒有忘記你!祂精確曉得,你有何處境,並你目前的遭遇;祂且監控你所走的每一步路。然而,我們都像以色列民一般,雖然祂打發了 先知來傳遞從天而來的奇妙應許,我們卻懷疑神每天的看顧。我們都忘記,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神已把我們放在衪的手掌上。可是,正如以色列民一般,我們都害 怕自己會一敗塗地,且被仇敵毀滅。

我們會否如此:因其實再也不相信神會回應我們的禱告,而繼續痛苦 – 繼續活在失敗中?

我們有否像以色列民一般犯罪,以為神離棄了我們,任由我們自己解決問題?當 神說,衪在回應我們信心的禱告上,必準時行事;我們確信神言出必行嗎?主暗示說,當衪回來時,我們(雖既蒙呼召,又被揀選)都不會信靠祂。神的子民有些已 經對衪失去確據。他們在靈魂深處並不相信禱告能發生功效。他們彷彿我行我素。

如今,務要誠實!最近,你有否一直信心軟弱?你有否幾乎放棄某些你曾為之常常禱告的事情?你有否因等候而變得疲憊不堪?也許你會逆來順受,彷彿說:「我好像無法有所突破。我不知道有什麼問題,並我的禱告為什麼未得應允。可見,神已拒絕了我。」

神既沒有離棄我 – 也沒有撇棄你!絕不如此!如今,祂要我們相信祂正在動工,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參看8:28)。所以,不要試圖瞭解一切,不要憂慮,不要再懷疑你的主!答案將會臨到。神並沒有對你塞耳不聽;而且,若你不灰心,到時候你會得蒙應允!「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