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戰有方

每逢敵對的勢力興起時,神的恩典就會在我們裡面興旺起來。請想想當一棵樹被大風暴擊打時的情形。烈風幾乎要把這樹連根拔起,將之吹去。這棵樹會枝離葉落,根鬆蒂掉。而風暴過後,其景況實在看似絕望。

然而,請靠近看看;那使樹幹四圍的泥士裂開的風暴,卻使這棵樹更深深札根了。如今,這棵樹能在更深之處得著新的養分和水分。而且,它的枯枝都一概被除去了。花蕾也許都凋謝了,但新生的卻會更加旺盛。讓我告訴你,現在這棵樹實在更茁壯,不為人見地不斷成長。你只要等到收成季節 – 因為它必結實纍纍。

或許你正在經歷風暴。強風正在猛烈吹動,大大搖撼著你,而你以為自已一定會垮下來。蒙愛的信徒,不要驚慌!你必須知道在風狂雨暴之際,你正在屬靈方面深深地扎根。神正在你裡面養成更深的謙卑、對罪惡更大的哀慟憂傷、以及對祂公義更大的飢渴。

神正在陶造你成為一名為著十字架而身經百戰的精兵 – 你也許因爭戰而傷痕累累,但你已經變得爭戰有方,且剛強壯膽。有時候,你會因自己而沮喪起來 – 但主絕不如此。事實上,祂大可以施展權能,隨時把你從掙扎中提拔出來。但祂並沒有這樣做 – 因為祂看見這爭戰會令你更渴慕祂!

羅馬書5:3說:「患難生忍耐。」這生字的意思就是「成就」。

我們從哥林多後書4:17讀到:「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這句經文裡的成就和在羅馬書5:3裡的乃同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