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的事是無法假冒的

你可以在紐約市的街道上以十五塊美元買到一個勞力士手錶。每個紐約市民都知道,這些手錶都不是正貨。它們只不過是一些「冒牌貨」 -- 一些便宜的膺品而已。

今天,彷彿幾乎什麼東西都有假冒的。但有一樣東西是無法假冒的,那就是真正的靈命。那真正屬靈的,是絕不能模仿的。主認得祂自己手中的工作 – 而祂絕不會接受人為的方法來假冒祂任何屬神的工作。為什麼?因為人不可能模仿那些真正屬靈的事。這惟獨是聖靈的工作。祂必在祂百姓當中不斷動工行新事。而我們絕不可能複製祂的工作。

這就是近代宗教最大的錯誤。我們以為自己只要把聖經知識和一些聖經原則傳授給人,他們就會變得屬靈。但事實依然如此 – 沒有人或機構能在一個人裡面產生靈命。惟有聖靈能這樣做。

神的靈在我們裡面所動的工是鮮為人見的。所以,真正屬靈的人很少會尋求祂工作外面的證據。保羅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林後4:18)

根據這段經文的背景,保羅實在談及受苦和患難。他說:「除了聖靈以外,沒有人能知道我們一切所面對的。而這是真正彰顯靈命的地方 – 在苦難的熔爐裡。」

那些順服聖靈的引導 – 那些面對自己的患難而深知主正在他們裡面有所陶造的 – 他們會帶著剛強的信心渡過自己那些嚴峻的考驗。而他們會見証說,比起在好景時,聖靈曾經在他們受苦時更多多教導他們。

在我與主同行的年日裡,我絕少在好景時看見自己的靈命有所長進。反之,通常當我遭受困境、痛苦、考驗時,這種長進就會發生;而這些經歷都是聖靈所容許的。

在保羅信心生活的一個時刻裡,他曾經說:「聖靈向我指證說,有捆鎖與患難等待我。」(參看20:21-22) 的確,在保羅的一生裡,他的患難持續不懈,不斷臨到。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根據保羅,我們的患難和困難會在我們裡面產生永遠的價值。他實在說:「我們多半會終生都經歷世上的苦難。但比起永恆,這只不過是短暫的。而如今,當我們忍受患難時,神正在我們裡面產生祂所顯示那永遠長存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