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金子更寶貴

以斯帖王后的故事是關乎一場激烈的鬥爭,聖經中最大的屬靈爭戰之一。這次,魔鬼試圖透過邪惡的哈曼來摧毀 神在地上的旨意。這財雄勢大的人曾經說服波斯王降旨去殺滅他所統治的每一個猶太人(其版圖橫垮印度與示巴)。

哈曼第一個猶太族的眼中釘就是那公義的末底改,即以斯帖的叔叔。哈曼特別為末底改築了一座木架要把他掛在其上。但以斯帖插手干預,呼召了神的百姓去禱告,且冒著生命危險去對抗哈曼的陰謀。神顯露了哈曼的詭計,而哈曼終於在他所築的木架上自食其果。王不但收回殺令,更把哈曼的房子賜給了以斯帖(按今天的計算,那地產的價值高達好幾百萬美元)。

然而在這故事裡,哈曼的豪宅並不是惟一的戰利品。聖經記載:「猶大人有光榮歡喜快樂而得尊貴。」(斯8:16) 這些乃是與仇敵爭戰而得真正的戰利品。

你要明白,我們的試煉不僅會帶給我們靈裡的豐富,它們更會使我們保持剛強純潔,時時訓練有素,英勇善戰。當我們信靠主,祂就會透過我們的試煉在我們裡面產生比金子更寶貴的信心。「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了。」(西2:15)

主在各各他擄掠了仇敵,把牠的權勢一概奪去。當主得勝從墳墓復活時,祂曾經從撒但的魔爪把數不盡,曾一度受困的贖民領出來。而那以寶血買贖的行列正在列隊前進。

很希奇,主在各各他的誇勝所帶給我們的,甚至超越勝過死亡。祂的勝利為我們今生贏得了不可思議的戰利品:恩典、憐憫、平安、赦免、力量、信心、以及得勝生命所需的一切資源。祂已為著維修自己的殿而供應一切:「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可誇的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衪的家了。」(來3:6)

聖靈在這裡向我們顯明了一個奇妙的真理:主已透過祂的聖靈,把我們所需的一切資源供應我們。但我們有責任要從府庫將之支取,從而維修衪的殿。而維修聖殿的資源必須直接來自我們的戰利品。

主已為著這維修工程賜給我們一切所需。祂已把我們收納為祂家裡的人。祂以房角石的身份而站立,且潔淨了整個家。最後,祂已把通到至聖所的途徑賜給我們。所以憑著信心,我們如今已成為了一座有根有基,結構完備的聖殿。主在建造上並沒有半途而廢。衪的殿是建造完整的。

聖殿是必須被維修,時時都被好好保持的。當然,我們都知道自己要從那裡得著資源:就是主的靈裡面。祂乃所有戰利品的司庫。當我們看見自己有需要而與神合作時,那些資源就會被釋放出來。

當我們在爭戰中,我們就要開始與 神合作。我們的資源就是當陷入戰場時自己所贏得那主的樣式。這些戰利品就是我們與仇敵爭戰時可得著的功課、信心、和品格。爭戰是有價值的。而我們可以肯定,事情過後我們必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