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恨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

恨希臘文的意思是「相比之下,愛得更少。」主實在呼召我們要以專一,熱切,且絕對的愛來愛祂,以致我們世上一切所愛的都無法與祂相比。

請想一想:我們懂得何謂來到祂甜蜜的同在裡,而一無所求嗎?何謂單單因感謝祂如此徹底愛我們,而與祂相交嗎?

我們都會在禱告中變得自私自利,自我中心:「求你賜給我 … 與我相會 … 祝福我 … 使用我 … 保護我。」這些話也許都合乎聖經真理,但焦點還是在我們自己身上。甚至我們為主所作的工也會變得自私自利。我們希望祂會因我們服事祂,而賜福給我們,好讓我們能知道自己的信心是真誠的。比起我們對祂的事奉,主更關注的,乃是我們在祂裡面會變成何等樣的人。

有些讀者也許正因事奉的門關閉了而傷心。他或她或許會感到「自己已被擱置一旁」。其他人則認為自己在一些有需要的宣教工場上會對主更有貢獻。但我說,沒有什麼比在禱告內屋向衪表達愛意,對祂更有貢獻。當我們尋求主,為要認識祂而繼續不斷查考真道,我們就對祂最有貢獻。我們單獨親近衪,在愛中與祂相交,就比其他一切活動更會令 神心滿意足。無論衪對我們有何託付,或在本地,或在海外,都會毫不費勁地源於我們與祂之間的相交。

這並不是要低貶那些滿有熱忱,嬴得靈魂的勞苦工作;乃要聲明所有蒙聖靈祝福的福音工作都是產生於與主之間的相交。那常常藉著禱告親近主的見証人必得著智慧、聖靈的時間安排、以及能力來成就 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