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愛惟靠耶穌基督傳遞給我們

根據約翰,神所有的愛都在基督裡面。他曾經這樣寫:「從祂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約1:16) 我們如何得著了父神的愛?我們都因在基督裡而得著了。

但你也許會問,為什麼知道 神的愛是透過基督傳遞給我們是如此重要?我們的日常生活會如何因此而受影響?

神的愛會如何在我們的生命上起重大的作用?我們必須把主看為自己的榜樣。主已經告訴我們,父神愛我們,正如衪愛祂的兒子。那麼,父神的愛究竟在主身上起了些什麼作用?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約一3:16) 神的愛在主身上所結的果子就是:祂捨去自己,為別人犧牲了。這經句的下半部告訴我們 神的愛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經文如下:「…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神的愛引領我們也把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你有否想過何謂確實為自己的弟兄姐妹捨命?約翰並不是指要在異邦殉道。祂也不是指要捐贈自己身體上的器官。他更不是指我們要代替某個被判罪的犯人接受死刑。惟有主已經作出那犧牲了。不,惟有那些「死了」的信徒才能把生命和盼望帶給他的弟兄。這種僕人已經向世界死了 – 即對自我、驕傲、和雄心,一概死了。

這「死了」的信徒已經讓聖靈省察自己的靈魂。他看透了自己心中的敗壞和不虔不義。而他願意來到 神的祭壇,呼求說:「主啊,求你耗盡我,取去一切。」他知道惟靠被主寶血潔淨,他才能為自己的弟兄捨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