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的力量與信靠

當我們把自己的需要都一概交在 神手中,且信靠祂的大能,聖靈就必賜我們力量。

路得正是這樣一個信靠 神的榜樣。路得守寡後,便與婆婆拿俄米同住。拿俄米關心路得的幸福和前途。於是,她為路得出了個主意,叫她在那富有的波阿斯腳傍躺下來,並請他盡親屬的本份。

當日的傍晚,經過了一天的簸大麥後,波阿斯就「在麥堆旁」(得3:7)躺下來,且把毯子蓋上。次日的早晨,他一覺醒來,發現有一個女子睡在自己的腳旁,便大吃一驚。(路得睡在那裡並非不道德,這乃當時的一種風俗。)

路得對他說:「求你用你的衣襟遮蓋我,因為你是我一個至近的親屬。」(得3:9) 她實在說:「你會為我盡親屬的本份嗎?你會供應給我嗎?」她其實在問:「你會娶我嗎?」

這並不是一個用以操縱人的計謀。路得和拿俄米已經按照屬神的法則極盡其力。這是我們可以肯定的;因為路得成為了主的先祖。後來,路得回到家裡,拿俄米便問她說:「女兒啊,怎麼樣了?」換言之,她問道:「我該稱你為「已經許配給人」的路得?或者,你還是那「守寡」的路得?」

路得把實情一五一十告訴了拿俄米。請聽聽拿俄米敬虔的忠告:「女兒啊,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路3:18) 拿俄米曾經為這件事而禱告,尋求 神的指示;而 神則給了她一些指引。祂提醒她有關親屬救贖者(kinsman-redeemer,其實預表基督)的律法。於是,拿俄米對自己並路得所盡的本份胸有成竹。當時,她們應當安坐,且信靠 神必按照祂自己的應許而行事。她實在說:「路得,一切都在 神的手中。你只要放心且鎮定。」

鎮定平安的心臨到了拿俄米的家。在那裡,沒有一個人會慌亂不安,心中問道:「神會成就嗎?事情會發生嗎?」這兩個忠心的婦女都能鬆弛下來,因著 神的恩惠而歌唱讚美。

你有沒有禱告?有沒有信靠?你是否要安坐一旁,而「看耶和華所要施行的救恩」?一切都已在祂的掌控之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