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住在哪裡?

主升天後,使徒約翰得著了一個極其榮耀的異象。他說:「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啟21:22-23) 換言之,天上惟一的聖殿乃主自己。

如今,神的聖殿已在榮耀裡,坐在祂的右邊,那麼,主在地上住在哪裡呢?正如 神親口問道:「你要為我建造什麼房屋?我的安息之所在哪裡呢?」我們都知道所有建築物都不足 神居住。祂既不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裡,也不在紐約市的聖帕德克大教堂裡。祂更不在歐洲任何宏偉的大教堂裡。正如保羅在雅典的馬斯山上聲明說:「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徒17:24) 簡而言之,我們若在一些建築物裡尋找 神的居所,就必找不著。

主已找到了祂的居所 – 祂乃在祂所創造的人類的身體裡面居住安息。保羅闡明如今 神的殿正在人的身體裡面:「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麼?」(林前3:16)

我們一旦相信主,就成為祂的殿,即 神的居所。昔日在那些門徒聚集們樓房上所發生的事便是最好的明證。當時,聖靈降在那些門徒身上,親自充滿了他們。祂且宣告,他們那些成了聖潔的身體乃 神的殿;父神必然臨到,住在其中。聖靈必去治死及消滅他們肉體的罪惡。祂更必賜他們能力,好讓他們能過著得勝的生活。他們的身體成為了 神的殿,一個不是人手所造的居所。

主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與他同住」英文是”make our abode with him”。(約14:23) 一個居所就是一個住處,一個所居留的地方。

保羅說:「…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林前6:20) 換言之,你們屬於 神;祂希望你成為祂安息之所。如今,務要敞開心靈,接受真理,而把榮耀歸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