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痛哭吧

當你最傷心的時候,你要到禱告內屋去,把自己的沮喪之情都哭訴淨盡。

主曾經哀哭。彼得曾經痛哭不已!彼得因否認了 神的兒子而滿懷悲痛。那些痛苦的眼淚卻在他裡面成就了一個甜美的神蹟。他回頭後,便搖撼了撒但的國度。

一顆哀哭的心,主絕不掩面不看。衪說:「憂傷痛悔的心,你(神)必不輕看。」(詩51:17) 主絕不會這樣說:「你要自強發奮!你要挺身而起,解決自己的困難!你要咬緊牙根,擦乾自己的眼淚。」不!主把每一顆眼淚都存放在祂永恆的容器裡。

你有傷痛嗎?很難過嗎?盡情痛哭吧!你且要不斷哀哭,直到眼淚都流乾了。但你流淚,只可以源於傷痛,而不可以源於不信或自憐的心。

生命會繼續下去。你會發現自己因蒙 神幫助,能夠承當多少,而感到驚訝。快樂並不是指過著毫無傷痛的生活。真正的快樂乃是指,縱然有憂愁痛苦,還是學會一天過著一天的生活。這是關乎無論過去如何,還是以主為樂。

你也許會感到被人排斥,被人離棄。你的信心也許會軟弱。你或許以為自己一敗塗地了。有時候,悲哀、眼淚、痛苦、和空虛之感也許會把你吞滅,但祂仍在寶座上。祂依然是 神!

你無法幫助自己。你無法鎮止那痛苦和創傷。但我們所稱頌的主必會臨到你;祂且必以慈愛的手來扶持你,好讓你能再次坐在屬天的境界裡。衪必拯救你脫離死亡的恐懼。衪必向你顯明衪那無盡的愛。

務要抬頭仰望!務要在主裡勉勵自己。當烏雲籠罩,你又無法從自己的困境中看見任何出路時 – 你要躺在主的懷裡,而單單信靠衪。祂要得著你的信心 – 你的確據。祂要你高聲呼喊說:「主愛我!祂與我同在!祂必不誤事!如今,祂正在動工,要成就一切!我不會被打倒!我不會失敗!我不會成為撒但的受害者!神正站在我這一邊!我愛祂 –衪也愛我!」

基本的論點就是信心。而信心就是指,因這絕對的真理而安息:「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賽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