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需從而得勝的恩典

我們常常聽到恩典的定義就是從 神而來,不配得的恩惠與祝福。然而,我相信恩典遠遠超乎這些。在我看來,恩典就是當我們受苦時,主一切所賜從而幫助我們渡過痛苦的 – 能力、力量、仁慈、憐憫、慈愛。

我回顧自己過去的年日 – 即大大蒙受試煉、苦難、試探、和傷痛的年日 – 我就能見証 神的恩典是夠用的。當師母連連罹患癌症,之後,兩個女兒也同樣身受其害,我曉得何謂懷疑 神。如今,他們都身壯力健,我為此而感恩。我也知道何謂被撒但的差役所攻擊。我曾經大受試探,遭誘惑;仇敵也曾經向我發動攻勢,四面襲擊。我曾經因謠言而遭誹謗,被誣告,被朋友離棄。在那些黑暗的時候,我便屈膝呼求 神。

祂的恩典總會領我渡過難關。今天,這恩典也是足夠的。有一天在榮耀裡,我的父神必向我啟示祂一直以來那美好的計劃。祂必向我顯明我如何從自己所有的試煉中,得著忍耐的心,並學習如何去愛別人。我更學會:祂的力量如何在我的軟弱中顯得完全;祂如何全然以信實待我;我如何渴望更有主的樣式。

我們也許還會問為什麼 – 然而這一切仍然是一個謎。直等到主為我再來,我已準備將之全盤接受。我不預料自己的試煉和痛苦會了結。在過去五十年來的事奉當中,這些都一直存在;我且繼續數算自己的日子。

然而透過這一切,我還是越發得著主的力量。其實,我所得著最大,有關祂榮耀的啟示,乃在我最困難的時候臨到的。同樣,在你最低潮的時刻,主必在你裡面充份釋放祂的力量。

我們也許從來都不會了解自己的痛苦、沮喪、和不安。我們也許從來都不會曉得為什麼自己祈求醫治,卻未得應允。但我們不必知道為什麼。我們的 神已經回答我們說:「你已得著我的恩典 – 我蒙愛的孩子啊,這就是你一切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