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力量的祕訣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30:15)

神有關得著屬靈力的祕訣如下:「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平靜希伯來文的意思就是「休息」(“repose”)。而休息是指鎮定、放鬆、毫無焦慮;這也是指安穩,蒙支撐,以致可以躺下來。

今天,存著平靜安穩的心的信徒並不多。許許多多的人都狂亂地參加活動,瘋狂地奔波勞碌,追求財富、產業、和享受。甚至 神那些在事奉當中的僕人也滿有憂慮和恐懼,到處要從集會、研討會、並最暢銷的書籍尋找答案。每個人都希望得著指引、解決方法、一些能叫他們靈裡鎮靜的事物。然而,除了主以外,他們甚麼資源都會尋找。他們並不曉得,原來 神已經透過以賽亞,這樣向他們說話:他們若不回轉,把祂看為自己的泉源,他們的奮力結果就會帶來憂愁和混亂。

以賽亞形容了 神的公義本該在我們裡面所成就的:「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賽32:17) 若我們確實憑公義行事,我們的生命所結的果子,就是鎮定的靈、平靜的心、並與 神和好。

以賽亞周圍四看,就看見 神的百姓跑到埃及求助,信靠人,依賴車馬。使臣們往往返返。領袖們舉行緊急的策略會議。每個人都慌慌張張,高聲呼喊說:「我們能做什麼?」

以賽亞向他們保証說:「你們不必如此。務要從自己的背道中回轉。務要為自己悖逆,信靠別人,而悔改。你們要向 神回轉,衪必以平安遮蓋你。當你面對一切時,祂必賜你平靜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