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青翠的能力

我蒙引領讀到啟示錄第九章有關蝗蟲的豫言。當我從第四節讀到有關 神吩咐蝗蟲不可傷害任何青翠的東西,我就靈機一動。

我曉得這乃在任何恐慌時期確保安全的祕訣:「保持青翠」。大衛曾這樣寫:「至於我,就像 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 神的慈愛。」(詩52:9)

大衛這裡所提及的「青」意味著屬靈的健康。這是指興旺、長進、結實纍纍。大衛對我們說:「我的健康乃源自信靠 神的心。我之所以興旺,是因為我轉向衪。我對衪的信靠在我裡面會產生屬靈生命。

以下榮耀的真理是有關保持青翠的大能:「耶和華如此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因為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見福樂來到,卻要住曠野乾旱之處,無人居住的鹼地。」(耶17:5-6)

神在警告說:「不要倚賴人。你若信靠人的能力,而不信靠我,就會被咒詛。」

然而,我們若信靠 主,我們的信心就會產生這樣的效應:「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17:7-8)

當我們全心信靠父神的時候,我們就在衪健康的河裡生根。衪屬神的力量 – 悅目青翠的屬靈健康 – 就在我們裡面,且透過我們,湧流不息。周遭一切都會枯萎凋殘,我們卻發旺如青翠樹木,健康茁壯。當試煉臨到時,我不但不會萎靡不振,反會信心加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