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聖經記載,雅各透過面對面與 神相會,而得著了不可思議的啟示。「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 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創32:30) 當雅各得啟示時,他面對了怎麼樣的處境?當時乃雅各一生中最低落,最恐慌的時刻。那時,雅各正處於這兩個大的勢力之間,而進退兩難:他那滿懷怒氣的岳父拉班,和那心中怨憤的哥哥以掃。

雅各曾經為拉班勞苦工作了二十多年,且多次受他欺騙。最後,雅各忍無可忍,便帶著一家人偷偷離開。

拉班帶了一隊人從東邊追趕,準備要把雅各殺掉。然而,當 神在夢中警告拉班不可傷害雅各,他才放過這女婿。不料,拉班離開不久後,西邊又來了個以掃。他因弟弟偷了他長子的名份,而率領了約四百人來要追殺他。

雅各大難臨頭,深信自己即將失去一切。事情看來絕望了。然而在那漆黑的時刻,雅各前所未有地與 神相遇。他與一位天使較力,而許多學者都相信那正是主自己。

請你也想到有關約伯。在他最漆黑的時刻,神竟然在旋風中向他顯現。神把人可見証最偉大,有關衪自己的一個啟示賜了給他。

神把約伯帶到宇宙裡,然後又把他領到海的深處。衪領他進入了創造的奧祕。約伯就看見了人所未見過的事物。神向他顯示了自己極大的榮耀與威嚴。因著這經歷,約伯稱頌 神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神啊,我因自己懷疑你的判斷而懊悔。我看見萬事都是按照你的恩典,被你所掌控的。你向來都滿懷大計,我現在確實親眼看見了。」(參看伯42:2-5)

當我們單單信靠的時候,有些奇妙的事情就會發生。平安會臨到我們,以致我們能夠說:「無論這考驗結果如何。我的 神統管萬有。我一點也不必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