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黑暗

惟有光能勝過且驅散黑暗。以賽亞宣告說:「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賽9:2) 同樣,約翰這樣說明:「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1:5)

光乃代表悟性。當我們說:「我們看見光。」我們實在說:「我現在明白了。」你明白聖經所說的話嗎?主即將開啟我們的靈眼,不是要我們看見惡魔得勝,乃是要我們得著新的啟示。我們已賜下聖靈給我們,祂的能力大於陰府的一切權勢。「…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一4:4)

我們從啟示錄讀到,陰府會吐出一些大有能力的蟥蟲和蠍子。我們讀到有關龍、獸、一些有角的受造物、以及那將要來臨的敵基督。然而,我們對於這些都不大明白。其實,我們不必明白。對於敵基督或獸的印,我們都不需要擔心。

活在我們裡面的,乃全能 神和基督的聖靈。保羅宣告說,聖靈的大能正在我們裡面運行。換言之,在此情此刻,聖靈正在我們裡面活著。

聖靈會如何在困難的時候動工?惟當我們接受祂,讓祂背負我們的重擔,祂的大能才能發揮出了。神之所以把聖靈賜給我們,正是為著這個原故:好讓祂能背負我們的憂慮和煩惱。若我們不把自己的重擔卸給祂,我們豈能說自己已經得著聖靈呢?

聖靈並沒有在榮耀裡被關閉起來,衪乃正在這裡,住在我們裡面。衪正切切等待要接管我們生命裡的每一個情況,包括我們的患難。我們若不斷害怕 – 沮喪懷疑,越發焦慮 – 我們就沒有接受祂為自己的勸慰師、幫助、引導、拯救者、和力量。

能向世人作見証的,就是一個把每一個重擔都卸給聖靈的信徒。正如帖撒羅尼迦的信徒一般,這信徒看見困難重重,以致自己力不可支;然而,他卻滿有主的喜樂。他信靠聖靈為自己的安慰,也相信祂必引導自己脫離患難。他對失喪的世人已作出了大能的見証,因為縱使周遭一片漆黑,他卻滿有喜樂。他的生命向世人說明:「這人得見真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