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你

有些信徒並不希望與其他主內的肢體連在一起。他們與主相交,卻故意與其他信徒有所隔離。除了頭以外,他們不願意與那身體有何相干。

但一個身體豈能只是由一個肢體所組成的。你可以想像一個頭只長了一隻手嗎?主的身體不能單單有頭,而沒有四肢或器官。衪的身體包括許多肢體。我們簡直無法與主合一,而不與衪的身體相連。

我們不僅需要頭,也需要整個身體。我們互相連絡,不僅是因為我們需要主,乃是因為我們也彼此需要。保羅說明:「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林前12:21)

請注意這節經文的下半。甚至頭也無法對另一個肢體說:「我不需要你。」這是何等不可思議的聲明!保羅在告訴我們說:「主絕不會對衪身體中的任何成員說:「我不需要你。」」我們的頭甘心情願與我們每個人相連。而且,衪說,為要發揮衪身體的功用,我們全是重要,甚至必須的。

對於我們眾人,這段經文包涵了一個深奧的意義。保羅實在對我們說:「無論你看自己何等卑微,也許以為自己達不到信徒的標準。但主親口這樣說:「我需要你。你不僅是我身體中的一個重要成員。對於身體的功用,你是極其重要,不可缺乏的。」

身為主身體中的重要成員,信徒乃要挺身而起,因撒但攻擊其他信徒而鄭重抵擋牠。很希奇,這命令卻是許多信徒所忽略的。當你看見一個有傷痛的信徒,我們都希望能夠提供安慰;當然,這就是出於敬虔的愛心的一個行動。但這是不夠的!每一個信徒都要奉主的名捆綁撒但,把牠丟在外面黑暗裡。這才是真正肢體的一個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