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手執所有鑰匙

根據全本聖經,神最偉大,有關衪的恩慈的啟示,都會在百姓遭受煩惱、災難、孤單、苦難的時候,臨到他們。我們可以從約翰的生平看見這例証。三年來,這門徒都「躺在主的懷裡」。那是全然安息,平安喜樂,毫無煩惱試煉的一段日子。在那期間,約翰很少得著啟示。他只知道耶穌是那人子。究竟他在什麼時候,得著啟示有關那在榮耀裡的基督?

直等到約翰帶上鎖鏈,被遞解離開以弗所後,他才得著這啟示。當時,他被放逐到拔摩島,被判勞改。他非常孤單,既沒有團契相交,又沒有親友的慰寂。那是全然沮喪,即他一生中最低落的一段時期。

就在那時候,約翰從主得著了啟示,而這就成為了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在那漆黑的時刻,聖靈的亮光臨到了他;約翰就前所未有地看見了主。他的確看見基督乃 神的兒子。

當約翰與其他門徒在一起,或甚至當主在地上的時候,他並沒有得著這啟示。然而當時,在那最漆黑的時刻,約翰卻看見了那在榮耀裡的主;祂宣告說:「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1:18) 這不可思議的啟示令約翰不禁面伏於地。但主把他扶起來,向他顯示祂手中的一套鑰匙。祂更堅固約翰說:「不要懼怕。」(1:17)

我相信,每當一個恆切禱告,懷著傷痛的僕人有需要的時候,這啟示就必然臨到。聖靈說:「耶穌手執所有關乎生命死亡的鑰匙。所以,每個人的離世都是衪所掌控的。」這啟示要帶給我們心中的平安。主站在我們面前,手執生死的鑰匙,向我們保証說:「不要懼怕。我執掌一切鑰匙。」我們該有什麼回應?正如約伯一般,我們要憑信心這樣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