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夢想到這生存之計?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王上17:2-3)

當以利亞展望未來的困境時,事情一定看似全然絕望。但 神為祂忠心的僕人籌劃了一個特殊的生存之計。祂指示先知說:「往東邊走,到約但河去,你會在那裡找到基立溪,一條小支流。你可以從那小溪得著所需的食水。 而且,我已安排,必透過我的專送員,即一些烏鴉,把糧食天天送給你!」

任何人豈會夢想到這樣的一個生存之計?當遍地都有旱災時,以利亞豈能想像,神會打發自己到一像隱祕的小溪去找水喝?他豈能想到,那些飢不擇食的烏鴉竟然會天天把糧食送給他?

後來,以利亞每況愈下,因為那小溪終於乾涸了。但 神又再次臨到,賜給先知新鮮的指示。他說:「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17:9) 讓我再問 – 任何人豈會想到,一個窮寡婦在大蕭條中竟然能夠日復一日,經年累月地養活一個人?但事實上,神必為著祂的榮耀,而使用世上一些最被人藐視,微不足道的事 物。而祂告訴以利亞說:「你若到她那裡去,且遵行我,就必存活。請聽我說 – 依從我的指示 – 你就必渡過難關!」

証據確鑿:神 – 我們的顧問、輔導並生存專家 – 已為祂的每個兒女各安排了詳盡的計劃,來幫助我們面對最困難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