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我们的义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祂必掌王权,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在祂的日子,犹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祂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义。」(耶25:5-6)

在类似我们如今所面对的困境时期,神给了先知耶利米一个启示有关耶和华我们的义(Jehovah Tsidkenu)。这实际上对我们有何意义?耶和华这义究竟是指什麽 – 而我们如何能够知道且明白耶稣这方面的位份?

保罗透过几处经文,帮助我们领悟 神公义的定义。
‧ 「亚伯拉罕信 神,这就算为他的义。」(罗4:3)
‧「亚伯拉罕的信,就算为他的义。」(罗4:9)
‧「亚伯拉罕信 神,这就算为他的义。」(加3:6)

这些经文每一处都指著一件事,有关亚伯拉罕有何行动以致达成真正的公义:他相信。

最後,保罗提供了 神对公义的定义:「(亚伯拉罕)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 神。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作成。所以这就算为他的义。」(罗4:20-22)

圣经在这件事上再清楚不过了。公义就是相信 神的应许,全然确信祂言出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