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神和好

主曾死在十字架上,從而買贖 神和我之間的和平 – 而如今祂正在天上為我,且在我裡面保持那平安。

除了基督教以外,所有宗教都絕不能解決罪的問題。罪惡權勢實在尚未被破除。所以,平安並不存在:「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賽48:22) 但我們有一位赦免罪孽,從而提供平安的 神。因此,主降世為人:為要把平安帶給煩惱恐懼的人類。

主如何為我保持 神的平安?祂藉著三方面而成就這事:
‧ 首先,主的寶血除去了我的罪咎。在此,保羅說:「祂使我們和睦…」(弗2:14) 主透過祂的寶血為我成就了平安。
‧ 第二,主必因信而保持我的喜樂與平安:「但願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3)
‧ 第三,主必使我因將進入榮耀裡的盼望而歡呼:「我們…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羅5:2)

簡而言之,平安就是免去恐懼。而毫無懼怕的生命就是滿有平安的生命。

當主升天時,祂並沒有只享受 神所賜的榮耀。不,祂到父神那裡去,好保持祂為我們在各各他所艱辛贏得的平安。

如今,我們的救主正活在榮耀裡。祂既全然是 神,也全然是人,有著手腳、眼睛、頭髮。祂手腳上都有釘痕,肋旁也有疤痕。祂從未摒棄祂的人性,祂在榮耀裡還是一個人。而如今,這在永恆裡的人正在動工, 從而保証當他離世後,我們絕不會失去祂所賜的平安。祂正以我們大祭司的身份來服事我們,主動地工作,確保祂地上的身體滿有祂的平安。而當祂再來時,祂要我 們「安然見主(祂)」(彼後3:14)。

當我犯罪時,我的平安就會在兩方面被打斷了。首先,我的良心會困擾且控告我,這是理所當然的。第二,撒但的控告會令我滿心恐懼。我相信就是在這兩方面,主的代求必應用在我們身上。

首先,我的大祭司不會讓我被自己的良心所困。祂也不會容讓撒但對我的控告不受攔阻。主就是那在父 神面前的中保,好抵擋來自陰府的一切控告。中保是什麼?簡單來說,中保就是「我在法庭上的朋友」。對於信徒,這在法庭裡的朋友也是審判者的兒子。我們的中 保也是我們的弟兄。其實,我們都命定要與祂一同承受那審判者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