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屬靈深淵裡,大衛的禱告就變得越發激烈

大衛在絕望中呼求說:「主啊,求你聽我的聲音:願你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詩130:2) 對我而言,這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將死的人的一個懇求。大衛顯然不僅在發出「思想上的禱告」。他當時面伏於地 – 憂傷,痛悔,從內心深處向神懇求說;「聖潔神耶和華啊,你必須垂聽我的呼求。我再也無法繼續下去。我的罪過常常在我自己面前,我且因恐懼害怕而靈裡下沉。 神啊,求你憐憫我。」

大衛曉得他的靈魂需要得紓解,便為此單單向神求助。他下結論說:「我身陷這樣的絕境,如今惟獨神能幫助我。我無法倚賴輔導、朋友、甚至家人。我惟一的指望就是禱告。所以,我晝夜呼求,直到神垂聽我的懇求!」

你曾否像大衛一般絕望?你曾否單獨親近主,面伏於地求告衪?沉悶、安靜、並懶惰的禱告不會成就什麼。若你不向神傾心吐意,就並不確實要得醫治 – 你只要事情得解決!大衛見証說:「…因心裡不安,我就唉哼…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詩38:8-9)

你必須像大衛一般,高聲呼求說:「主啊,求你垂聽我的懇求。除非你回應我,否則,我絕不罷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