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 – 你是蒙愛的

若你如今正因罪過而身陷屬靈深淵 – 若你因主的杖落在你身上而力不可支,你就要受鼓舞。祂之所以管教你,乃是出於祂的溫柔慈愛。衪管教你,因為祂要你敬畏祂 – 知道祂在看顧你。

精確來說,何謂敬畏主?這是指你能夠說:「我曉得父神愛我。我永遠安然屬祂,我且知道衪絕不離棄我。我每逢有所掙扎,衪都體恤我的痛苦。而且,當我 與不信的心作戰時,衪必以忍耐待我。我每逢呼求衪,祂總是樂意赦免我。然而,我也曉得,祂必不讓我繼續違背真道。我的天父必不寬容我 – 因為衪深深地愛我。管教乃是為著更正的緣故。」

這就是一切的重點。神要我們接受祂的赦罪之恩,好讓我們能敬畏衪。「但你有赦罪之恩,要叫人敬畏你。」(詩130:4) 我們一旦敬畏主,就不僅希望順從祂。我們更希望要討祂喜悅,令祂微笑。這就是聖潔敬畏神的心所帶來蒙福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