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的所在

為要成為 神真教會中的一員,你必須以耶和華所在(結48:35 Jehovah Shammah)這名被人認知。別人必須能夠這樣形容你:「對我而言,主顯然與這人同在。我每次看見他,就感受到主的同在。他的生命誠然反照 神的榮美。」

我們若誠實,就必須承認我們並不常常互相從對方身上感到主甜美的同在。為什麼?信徒會花時間參與一些良好的宗教活動 – 禱告小組、查經班、外展事奉 – 而這些都是非常可圈可點的。但這些信徒許多卻付上絕少的時間私下在禱告內室裡服事主。

主的同在實在無法假冒。無論是應用在個人生命或教會團體身上,這也是如此。當我談及 神的同在,我並非說到某種神祕,環繞一個人,或在教會聚會從上而降的屬靈氣質。相反地,我乃是指簡單,大能信心生活所帶來的結果。無論這是透過一個信徒的生命或整個會眾而彰顯出來,神的同在都會令人注意。他們會對自己說:「這人是跟過耶穌的。」,或者「這會眾誠然相信他們所傳的。」

為要產生一家耶和華所在的教會,所需的不僅是一位公義的牧者,更是一批公義,親近 神的百姓。若一個陌生人從一個教會聚會裡出來,說:「我在那裡感受到主的同在。」你可以肯定,這並不是因為其中的講道或敬拜。這乃是因為有一群公義的會眾進入了 神的家,而主的榮光正住在他們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