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要認識 神的聲音

神要我們知道無論我們的景況會變得如何困難,衪都必扶持那些倚靠祂的人 – 透過祂微小聲音的能力,對我們裡面的人天天說話。

這是先知以賽亞所印証的:「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30:21) 你必須明白,以賽亞曾在以色列至困難的時代傳遞這些話。國家蒙受審判,全然荒涼,一切都漸漸崩潰。所以,以賽亞告訴以色列的領袖們說:「現在,務要轉向 神!祂要賜你們指示 – 對你們說:「去這裡,去那裡,這是正路…」但他們不肯聽從。他們定意要向埃及求援!他們以為自己能夠倚賴埃及人的車馬和供應,從而渡過難關。

然而當時,神並沒有全然向以色列行施審判。相反地,祂定意要忍耐等候,直到他們所有的計謀都全然敗落。祂說:「當他們東奔西跑,籌算要如何存活時,我就必等待。縱然他們罪孽深重,我還要向他們施憐憫!」(參看賽30:18) 果然如此,一切都敗落了,國中每況愈下。最後,他們無計可施,一籌莫展時,神就告訴百姓說:「現在,讓我接手吧!你們要開通自己的靈耳,我必對你們說話。我曉得出路,而我必指示你們。我要在你們的一舉一動上引導你們,或向左,或向右,來拯救你們。我必以我的聲音來引領你們 – 對你們說話,告訴你們該怎麼樣作,包括最後的細節!」

最要緊的就是,你要認識 神的聲音。祂依然說話。祂清楚說明:「我的羊認識我的聲音。」現今世上有眾多的聲音 – 響亮,苛求的聲音。然而,凡倚靠主所說的,都會認識且聽見祂那微小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