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面前的隱密處

大衛在詩篇31篇給我們介紹了這詞句「你面前的隱密處」。他這樣寫:「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的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詩31:19-20)

大衛正在這裡談及一件非常深邃的事:「一切真正的力量乃源自與 神親近。我們有多少力量和我們與衪多麼親近是成正比的!」簡言之,我們越發親近主,就會越發剛強。而我們所需的一切力量都是單單透過我們隱密的禱告生活而來的。我們只要親近主,祂就必親近我們,天天供應我們新鮮的力量。這就是在祂同在裡的祕訣。

在舊約時代,神的同在和約櫃是緊緊相連的。以色列民相信約櫃無論在那裡,神的同在就在那裡。所以,百姓每到一處,都把約櫃一同抬去。我們可以從撒母耳記上4章看見,人們相信 神與約櫃同在的例証。

魔鬼對主在我們生命裡的同在大大害怕。牠一旦想起信徒親近主,就顫慄不已。所以,當牠的邪靈隊伍看見你天天在天父面前屈膝,全陰府都會喊著說:「神與這信徒同在。這人有 神的同在。我們豈能敵對這樣的一個人?」

因此,撒但會極力奪去主在你生命裡的同在。牠且要以懷疑和恐懼來使你靈裡停滯不前。牠要把你的精力都一概耗盡!牠會用盡辦法,甚至以一些「好」的事物來攔阻你單獨親近主。祂曉得你與主獨處的時間會令你勝過現今世代的恐懼和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