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發認識父 神

我相信我們肉身生的兒女都會透過他們的困境而越發認識我們的性情,並我們會如何對待他們。當他們在痛苦中,既受苦,又有需要時,他們就會看見我們對他們深深的關懷與供應。當我的兒女成長時,我不必教導他們有關我是何等樣的人。我絕不必說:「我是你的父親 – 我忍耐恩慈,既憐恤,又關愛你。我對你滿心溫柔,時時都願意寬恕你。」我若發出這種宣告,就是荒唐。為什麼?我的兒女都曾經在他們困難的經歷中學到我對他們的愛。而現在,當他們長大成人,養兒育女時,他們都透過一套新的經歷而越發認識我。他們正在自己生命中面對新的需要,便格外學到有關我的為人,並我對他們的態度與行為。

我們在越發認識天父上也是如此。自從亞當直到主上十字架,神都向祂的百姓越發曉諭祂自己們屬性。然而,祂並沒有自我宣告,從而這樣做。祂並沒有僅僅宣告說:「以下的名字都說明我的屬性。現在,去學習學習,你們就會發現我是誰。」

希伯來文的詞語(名字)的確會形容主名所附有的奇妙榮耀與供應。然而,神確實按祂自我的宣告而言出必行,從而向祂的百姓啟示有關祂屬性的種種方面。祂看見了兒女的需要,預知仇敵對他們的詭計,且超自然地為他們插手干預。

讓我敦促你,務要在心坎裡漸漸,且刻意地越發認識父 神。務要懇求聖靈向你覆述當你有需要時,神如何多方賜你屬天的供應。繼而,務要懇求聖靈在你裡面有所建造,好使你心裡切實認識那自有永有的真 神 – 就是說,祂時時刻刻都是你一切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