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聖殿的一團祭司

請細心詳讀以西結書44:15-16。希伯來名字撒督的意思就是「正直或公義」。以西結在這裡論到一位名叫撒督的人,他曾經在大衛執政年間當祭司。這義人對大衛或對 神都全然貞忠,從未動搖。他不顧艱難險阻,扶助君王,堅守 神的道。撒督深知王乃 神所膏抹的,便對大衛一直忠心耿耿。

由於撒督凡事保持貞忠,他就代表了一個因忠心於 神而出類拔萃的事奉。的確,撒督乃一個真正服事 神的主要榜樣 – 他與世隔離,常常親近 神,不斷聆聽從天而來的話語。這種傳道人意識到他主要的事工就是禱告:天天尋求 神,不斷與聖靈相交,且事奉主。

這新聖殿的祭司們都必先忠心地侍立在主面前,然後才能站在會眾面前。他們會在主面前付上寶貴的時間,直到 神把祂的一篇道烙印在他們心中,充滿他們的心靈。而當他們從 神的同在裡出來時,他們就能夠對人心直言無諱。他們的道能夠俯就羊群的生命,因為這道乃直接來自 神的寶座。

主論到撒督一類的祭司說:「這些傳道人會進入我的聖所,且侍立在我面前。他們會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他們且會堅守我的命令。我必信實地引領指導他們,且必把對百姓所要說的話賜給他們。」

在末後那新的聖所裡,撒督一類的祭司們都知道他們的中心事工,就是親近主。這事奉包括凡愛主,渴望行公義的人。的確,我們從所有新約的書卷中都讀到「以信徒組成一群祭司」。約翰告訴我們:「(祂)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祂父 神的祭司…」(啟1:6) 彼得曾這樣寫:「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2:5)

也許在教會團體裡,你並沒有任何事奉的資歷。你或許從未上過神學院。你也許從未講過一篇道。然而,正如至著名的牧者和佈道家,你已蒙呼召,被按立,要在撒督祭司的職任上有所服事。新舊約聖經都清楚說明:我們每個人都有祭司的身份,要執行祭司的職責。

那你會問,你要如何成就這事?你首先要服事主。你要向祂獻祭 – 讚美的祭、事奉的祭,並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把自己奉獻給祂。祂已呼召你作為有君尊的祭司之一。所以,你必先服事祂,才能服事別人。意思就是你不要每週存著虛空乾涸的心靈來到 神的家裡,希望牧師的証道會令你火熱起來。不,你要有備而來,存著讚美的心來事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