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體驗天堂

預先的體驗就是預早嘗到滋味或身歷其境。聖經稱之為一個憑據 -- 「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弗1:14)。這是指在我們充份得著全部以前,稍有體驗。我們的基業乃主自己 – 而聖靈把我們帶進祂自己的同在裡,好讓我們能預先體驗蒙主悅納,成為祂的新婦,並與祂享受永遠的愛和相交的經歷。

保羅形容 神的一批子民為那「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1:13)的。這是論到一批因著聖靈的工作而特特受了印記的人。聖靈已經在他們裡面產生了一個特殊的記號,在內裡榮耀的工作 – 有些超自然的事情已經把他們永遠改變了。

他們不再是平凡的信徒。他們不再「屬於這世界了」,因為他們所思念的,乃上面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他們絕不會被世局所驚動,反倒毫不動搖。他們不再不冷不熱或心懷二意。相反地, 他們晝夜呼求說:「主耶穌,願你快來 …」

有什麼事情已經發生在他們身上?聖靈曾經在這些信徒身上有何作為?他們身上究竟有什麼印記,說明他們是特特屬主的?答案就是:聖靈已經讓他們預先感 受到祂榮耀的同在!祂臨到他們,揭開天堂 – 他們就經歷了祂超自然的彰顯,得知祂極其偉大!祂讓我們在邁向天上的旅途中稍稍嘗到天堂的滋味 – 好吊吊我們的胃口。

你認為在 神所啟示的那日,聖靈會把何等樣的一位新婦引到主面前?她是心懷二意的嗎?她的愛是不冷不熱,或冷淡的嗎?是那對主不專一的嗎?是那不願意與主親密相交的嗎?

你若確實愛主,祂就是你所念念不忘的。在你清醒的每時每刻,祂都在你的思維裡。有些信徒以為:「我去世後就會如此。當我上到天堂時,一切都會改變。 那時,我會成為主特殊的新婦。」不,死亡不會使任何人成聖!如今,這聖靈正在這裡。祂正活著且在你裡面動工 – 為要在今世,在你裡面產生對主的熱愛!

羅馬書8:26 形容了聖靈在信徒心中最大能的工作。「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歎息希臘文的意思就是「渴慕」 -- 更多渴慕主。你可以大大渴慕主,以致你會坐在祂面前,除了深深歎息之外,只好默默無言(你對祂的渴慕是無法言諭的)。你會說:「主啊,你是世上惟一的喜樂。我已經體驗且領會你本為善 – 我要全然得著你。」

這就是一個憑著聖靈行事的人的特徵。他對主的渴慕永無止境。正如保羅一般,他只會切望離世,為要與主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