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把你的名字寫在祂的掌上

我們透過禱告得著了何等不可思議的屬靈權柄。精確來說,我們要如何使用這權柄?就是透過主自己的名。你要明白,當我們相信主,祂就 把衪的名賜給我們。因著祂的犧牲,我們能夠說:「我是屬主的,我在祂裡面。我與祂合一。」繼而,很希奇地,主必記念我們的名字。衪身為我們的大祭司,把我 們的名字寫在祂的手掌上。所以,我們的名字已被記錄在天上,在祂那榮耀的名之下。

這樣,你就能夠明白為什麼「奉主的名」這句話,並不只是一些冷漠的慣語而已。相反地,這乃是我們在主裡實在所擁有的地位。而這地位乃父神所承認的。 主對我們說:「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約 16:26-27)

因此,主命令我們要奉祂的名祈求。祂如此說:「每逢你奉我的名禱告,你的祈求就會大有能力,滿有果效,正如我在向父神祈求一般。」換言之,彷彿是主親身在父神的寶座前發聲禱告。同樣,當我們為病人按手禱告時,神所看見的,就彷彿是主親自按手在病人身上,為他帶來醫治。

也就是因著這個緣故,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要蒙應允。我們要滿有確據地禱告說:「父神啊,我站在你的面前,在基督裡蒙揀選,要出去結果子。如今,我大大祈求,好讓我的喜樂得滿足。」

我聽見許多信徒這樣說:「我奉主的名祈求,但我的禱告卻未蒙應允。」這些信徒聲明說:「我試圖奉主的名支取能力。但對我來說,事情並沒有成就。」我 們之所以禱告未蒙應允,有很多原因。我們也許在生命中容讓了一些罪惡,就是玷污了我們和主之間合一的一些事物。這些罪惡成為了攔阻,把從祂流到我們身上的 祝福堵住了。除非我們離棄自己的罪惡,否則,祂不會回應我們的禱告。

或者,那堵塞是由於我們對 神的事不冷不熱,或心懷二意。也許,我們因疑惑而停滯不前,懷疑會把我們和主的能力隔絕。雅各警告說:「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雅1:6-7)

雅各清楚說明:「凡疑惑的,都不會從 神得著什麼。」雅各所用的疑惑乃是指「猶疑不決」。事實上,當這些人祈求時,他們是要考驗 神。他們心中說:「主啊,你若回應我,我就會服事你。你只要應允這禱告,我就會全然擺上。否則,我就我行我素。」

然而,神絕不受賄。衪識透我們的心,且知我們什麼時候對祂兒子的委身實在是猶疑不決。祂把基督裡的能力留給那些全然降服於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