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取基督裡的能力

主和門徒們一起渡過了祂最後的幾個小時,祂當時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約16:23) 繼而,祂對他們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16:24)

這是何等不可思議的一句話。當時,主在警告祂的跟隨者,說祂將會離開,暫時不會看見他們了。然而同時,祂又向他們保証,他們可以得著天上的每一種福氣。他們只要奉祂的名祈求。

主曾經親自教導門徒要叩門、尋找、且為 神的事而祈求。他們都曾直接地蒙受教導,得知父神的一切祝福 --- 所有恩典、能力、和力量 — 都可以從基督裡找著。他們且聽過主向眾人宣告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 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14:12-14)

主對門徒的這些話令我知罪:「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約6:24) 我讀到這裡,就聽見主輕輕地對我說:「大衛,我所供給你的能力,你還沒有支取。你只需要奉我的名祈求。」

我相信這是比所有肉體的罪加起來更會令 神傷心的。我們的主會因這些事情而憂傷:對祂的應許愈來愈缺乏信心… 越發懷疑祂是否會回應禱告… 百姓愈來愈少支取基督裡的能力。

無論你多多祈求要得著主的樣式,這都不可以與祂為你所預備的屬靈智慧資源相比。務要大大祈求!你要為著得智慧、引領、和啟示而祈求。然而,你必須憑著信心而求,毫不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