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恆切禱告的人

根據耶利米書第五章,神宣告說:「你們當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來跑去,在寬闊處尋找,看看有一人行公義,求誠實沒有,若有,我就赦免這城。」(耶5:1) 神實在說:「我只要能找著一個會尋求我的人,我就必施憐憫。」

當百姓被擄到巴比倫的時候,神從但以理身上找著了這樣的一個人。如今,神更有史以來前所未有地在尋找這樣敬虔的男女。祂要尋找一些願意「補修籬笆」且「站在破口」的忠心僕人;而這些工作是惟有透過禱告才能成就的。

正如但以理一般,這樣的一個人被找著時會是手持聖經。當聖靈臨到但以理的時候,先知正在研讀耶利米書。就在那時候,聖靈啟示說,神拯救以色列的時候已經臨到了。啟示臨到,但以理就被激動去禱告。「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 神祈禱…」(但9:3-4)

但以理知道,當時 神的百姓並沒有準備好去接受 神的復興。然而,先知有沒有因眾人的罪惡而抨擊他們呢?沒有 – 但以理與他四圍道德敗壞的情況認同。他宣告說:「我們犯罪作孽 … 因得罪了你,就都臉上蒙羞。」(但9:5,8)

如今,神極度渴望要賜福給祂的百姓 – 但我們的心若被這世界的靈所玷污,我們就沒有資格蒙受祂的祝福。但以理發出了這強烈的聲明:「這一切災禍臨到我們身上 … 我們卻沒有求耶和華我們 神的恩典,使我們回頭離開罪孽,明白你的真理。所以耶和華留意使這災禍臨到我們身上…」(但9:13-14)

但願我們都會省察自己與主同行的生命,且讓聖靈顯示我們在那方面與罪妥協。我們不僅要為背道的國家而祈求。我們更要呼求說:「哦,主啊,求你鑒察我 的心。求你顯露我裡面有那方面被世界的靈所潛移默化了。」然後,我們才能像大衛一樣,立定心志為自己的家庭 – 自己的國家 –而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