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胸寬宏

佈道家喬治‧威脫非爾德(George Whitefield)和約翰‧韋斯理(John Wesley)都是歷史中其中兩位偉大的牧師。他們各在公開的聚會、街頭、公園、並監獄裡,向數以千計的人傳道;因著他們的事工,許多人都歸信了主。可是,他們卻因一個人如何成聖的神學道理而起了紛爭。雙方都強烈地堅持自己的立場,且彼此厲言相向;那些跟隨他們的人更不禮貌地互相辯駁。

有一天,威脫非爾德的一個跟隨者來找他,問道:「我們會在天上看見韋斯理嗎?」他其實在問:「如果韋斯理的証道如此謬誤,他豈能得救?」

威脫非爾德回答說:「不,我們不會在天上看見韋斯理。他會高高靠近主的寶座,如此親近主,以致我們無法看見他。」

保羅稱這種心態為「心胸寬宏」。哥林多的教會曾經責怪他剛硬,對他的証道,大加嗤笑;保羅後來寫信給他們的時候,說他自己卻是心胸寬宏的。保羅向他們保証說:「哥林多人哪,我們向你們,口是張開的,心是寬宏的。」(林後6:11)

當 神令你寬宏大量的時候,忽然間許多限制與隔閡都會被除去!你不會再以狹窄的眼光來看事物。反之,你會發現聖靈正在引領你到那些有傷痛的人那裡。因著聖靈的吸力,那些有傷痛的人則會被你慈悲的心所吸引。

你會存著溫柔的心看待那些有傷痛的人嗎?當你看見一個弟兄或姐妹因罪而失腳,或有其他問題,你會蒙受試探直斥其非嗎?保羅說,那些有傷痛的需要人存著溫柔謙卑的心,復興他們。他們需要體驗主所彰顯的那種態度。

在我餘下的日子裡,我都心中如此吶喊:「神啊,求你把我狹窄的心除掉。當我接觸任何犯罪的人,讓我不要論斷他們。反之,但願活水泉源能從我裡面湧出來,為他們成為屬 神愛的河流。但願我向他們所顯的愛能點燃他們,好讓他們也能夠愛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