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愛教會

耶穌基督的真教會乃是祂眼中的瞳仁。然而自從開始,教會就經歷了離道反教和假教師的情況。最初期的教會 – 即保羅和使徒們所創立那些使徒性的身體 – 都領受了 神全備的教導。凡是「有益於靈命長進和堅固的」,都給那些跟隨主的人教導了。他們不僅在真道上,更因著聖靈的明證與大能,領受了真理。

保羅曾警告提摩太,說時候將到,神有些百姓「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4:3-4)

據歷史記載,正如保羅預料,這情況果然發生了。使徒們離世後 – 那些領受過他們的教導的世代都過去了 – 邪惡謬誤的陰謀就把教會淹沒了。信徒們因怪異的道理而受誘惑,科學和哲學更侵蝕了基督的福音真理。

請思考保羅如何談及教會的純正。他說:「…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5:25-27)

神最關心的並不是那些離道反教的教會。甚至離道反教的情形也不能摧毀主的教會。這些困難縱然存在,神卻掌管萬事;衪那奧祕,不為人見,並得勝的教會絕不會死。反之,聖靈的水流要湧進那有如「死海」,離道反教的教會;祂必把他們的罪孽以及不冷不熱的心都顯露出來。這水流必帶來新的生命。

那些轉離死氣沉沉,缺乏生命的教會的也許只不過是一些餘民而已。不過,主宣告說:「莊稼已經豐熟,可以收割了。工人還有有時間出去。」聖經從來沒有說,聖靈會逃開,剩下一些枯萎的莊稼。神的靈還在工作;對於那些靈裡失喪的,包括那些離道反教的,祂都必使他們知罪,吸引他們到主跟前。

那些有如雲彩的屬天見証人都會對我們說,不要盼望審判,不要以「主還沒有回來以前,你僅僅代為負責看守」這心態為你的聚焦。現在還是聖靈的時代,祂等著要充滿每一個心甘情願的器皿。

神還是愛祂的教會,包括其暇疵以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