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和聖靈

主會把衪的平安賜給誰?你也許會這樣想:「我不配得享主的平安。我的生命有太多掙扎。我的信心如此軟弱。」

你最好要想及昔日主賜平安的對象。他們沒有一個是配的,沒有一個有這樣的權利。

請想想有關彼得。主要賜平安給一個即將發咒的傳道人。彼得在愛主方面滿有熱忱,但他後來卻否認主。

雅各和他的兄弟約翰都存著爭競的靈,常常要得人稱許。他們要求當主在榮耀裡登上寶座時,要坐在主的左右兩旁。

其他的門徒也不比他們更為公義。他們都因了雅各和約翰試圖搶出風頭而怒火中燒。至於多馬,他更是滿腹疑雲。所有的門徒都信心不足,令主感到既希奇,又苦惱。的確,當主最困難的時候,他們都離棄祂,逃走了。甚至當主復活後,「耶穌復活了」這信息已傳開了,門徒們還是靈裡遲鈍,無法相信。

然而,不僅如此。這些人更是心中困惑。他們並不明白主的道路,對主的比喻大惑不解。主被釘十字架後,他們都失去了合一的歸屬感,各散東西了。

這是何等樣的一幅圖畫。這些人充滿恐懼、不信、不和、悲傷、困惑、爭競、驕傲。然而,主對這些心煩意亂的僕人說:「我要把我的平安賜給你。」

門徒們之所以蒙揀選,並不是因為他們為人良善公義;這是很清楚的。也不是因為他們有才幹或能力。他們都是一些卑微,終日勞苦的漁夫。主之所以呼召揀選這些門徒,是因為祂看見了他們的內心。祂看透他們,曉得他們每一個都會順服聖靈。

當時,所有的門徒都從主得著有關祂的平安的應許。惟有等到五旬節,他們才充份地得著那平安。那時,聖靈降臨,住在他們裡面了。我們大家都從聖靈得著了主的平安。當聖靈向我們啟示基督時,平安就臨到我們。你越發希望更多得著耶穌,聖靈就會更多向你顯示祂 – 你就會更多得著基督確實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