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敵的欺哄

當我們遭試煉,受試探的時候,撒但就會向我們撒謊說:「你如今正被圍困,絕無出路。有些比你更偉大的僕人都在一些沒有那麼嚴峻的環境裡放棄一切。現在,輪到你要垮下去了。你是一個失敗者,否則,你不會有此遭遇。你是有問題的,令神為不悅。」

希西家王面臨試煉,就承認自己是無助的。王曉得要制止那些怒罵,令人沮喪的聲音,以及威嚇和欺哄,他實在無能為力。他知道他無法救自己脫離那場仗,便求 神幫助。神回應他,打發先知以賽亞對他說:「神已聽見你的呼求。你現在就對那在城門口的撒但說:「是你要打敗。你且必原路回去。」

希西家幾乎中了敵人的詭計。其實,我們若不抵擋撒但的謊言 – 若不在困境中憑信心禱告,若不從 神的拯救應許支取力量 – 魔鬼就會趁我們信心動搖時全力進攻。

希西家因所得的話,得蒙鼓舞。他便能夠斬釘截鐵地對西拿基立說:「魔君,你並沒有褻瀆我。你把自己當作 神。但 神卻要拯救我。因你褻瀆了祂,你必遭受祂的烈怒!」

聖經記載,神當夜就超自然地拯救了希西家和猶大國。「當夜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王下19:35)

今天的信徒可信靠的,不僅是一個應許,乃是主所流的寶血。因著這寶血,我們已勝過所面對的一切罪惡、試探、與爭戰。也許你最近正從魔鬼接到一封信。請問:你相信 神能預知一切,以致你每一個試煉、每一個愚妄的行動、以及所有的懷疑與恐懼,都是可料之事嗎?倘若如此,你有大衛為你的榜樣,他曾禱告說:「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你也會如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