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異的平安

主給了我們好幾個理由有關我們為什麼需要祂的平安。約翰福音14:30記載,主對祂的門徒說:「…這世界的王將到…」祂發出這樣的聲明時的背景如何?原來,祂剛剛告訴十二個門徒說:「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14:30) 繼而,祂解釋說:「…這世界的王將到…」

主曉得撒但正在那時刻工作。魔鬼已經招募猶大去出賣祂。主且知道陰間的權勢已經授權與當時在耶路撒冷的宗教組織。祂也曉得有一群被魔鬼所激動的民眾即將會贊同把祂下在監裡。就在那時刻,主對門徒說:「撒但,那惡者,將要臨到。所以,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

主知道祂需要時間與父神相交,好為未來的爭戰有所預備。正如祂所說,祂即將要被交在惡人手裡。他且曉得撒但會盡力搖撼祂的平安。魔鬼會煩擾祂,試圖令祂感到沮喪,極力擊破祂對父神的信心 -- 牠要竭盡所能去攔阻祂上十字架。

你也許正煩躁不安,這樣想:「我完蛋了,我無法渡過難關。」但主說:「我知道你的遭遇。來吧,務要飲於我的平安。」

如今,你或許正經歷前所未有地的困境。你的生命也許正動蕩不安,事情也許看來絕無希望。你彷彿全無出路,每條你所轉往的道路都令你越發感到受壓、困惑、和疲乏。

無論你有何遭遇,也許你的生命看來彷彿遭受過龍捲風的襲擊。你或許正忍受試煉,以致別人把你看為現代版的約伯。但當你在困境中呼求聖靈,求祂以基督的平安澆灌你,祂必如此行。

人們會指著你說:「這人的處境已經全然崩潰。然而,他或生或死,都定意信靠 神的道。他豈能如此?他怎能支持下去?他早已應該放棄了。然而,他並沒有這樣做。雖然經過了這一切的遭遇,他並沒有在自己的信仰上有任何妥協。這是何等令人驚異的平安!是超乎人所能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