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的信心 by Gary Wilkerson

亚伯兰蒙神呼召,要离开他的家乡、国家、成长的经历并产业;就是说,他要撇下一切,往神所领他去的一个地方(参看创12章)。

这呼召要求何等样的信心!要撇下一切,且对自己心中所听见的话语(无论是肉耳可闻或内里的一个声音)立刻尽心回应,实在需要希奇的信心。

於是,亚伯兰带著他年轻的姪子罗得,离乡别井了。

「亚伯兰就对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遍地不都在你眼前麽?请你离开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创13:8-9)

亚伯兰实践了我所谓消极的信心。我并不是指「漠不关心」或「听天由命」。存著这等消极信心的不会擅自有所行动。你不会极力以人的意志使事情成就。你会让神在你的生命里安排事情,好让祂的旨意成就。

有时候,我们在生活上需要这等消极的信心;我们除了这样说以外:「神啊,让成就的,是你的旨意,而不是我的。」,别无可行。

存著消极信心的会面临绝境时,说:「神啊,我不晓得事情会如何被解决。我不知道自己所面对的困难会否被解决,但我倚靠你。」

亚伯兰满心确据,相信神必眷顾他,且比他自己更清楚,什麽是更有益的。亚伯兰不仅因神而灵里安息,更相信神必为他作出正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