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别人比较

当我年轻时,我会与某些看似圣洁的人比较。这些人看来荣光满面—总是积极,笑容可掬,彷彿比我更有主的样式。我从未认为自己能像他们一般圣洁,便祈求说:「主啊,求你使我像某某弟兄一般公义。能够这样为你而活,一定是何等奇妙。」

我大错特错了!这些人并不如我所想的。的确,我已学到没有什麽人是里外一致的,没有人像他的外表一般,或邪恶,或良善的。相反地,惟独主确实公义,且全然公义。

若我们在基督里,就会得著衪的公义,而这也不是按份量被归在我们身上的。没有人会更多或更少有所领受;相反地,我们都凭信心全然领受了。

我们都要单单以衪的公义,而不是以自己所认为他人的公义,来衡量自己。「他们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较自己,乃是不通达的。…只要照神所量给我们的界限,搆到你们那里。」(林後10:12-13)

保罗实在说:「你们可以度量来衡量自己:凡确实痛悔,且相信主全然公义的(即那些归信祂,且相信衪在十字架所成就的大功的),都被神看为全然公义 了。你们也许尚未达成一切。你们还需要凭著圣灵的大能,天天成就成圣的工作。但是,你们已得蒙悦纳,蒙神所爱,被算为带著主的公义了。」

蒙爱的信徒啊,你们再也不要与别人比较,以致自视过高或过低。神已把主完全的公义全然加在你们身上了。「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於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