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所里心不在焉

「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著你们说的预言,是不错的;他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太15:7-8)

让我说到在祷告敬拜时心不在焉,尤其是在神的家里。主称那些口口声声讚美衪,但却心事重重的人为假冒为善。祂对他们直言说:「你们以嘴唇敬拜我,但却心不在焉。你们并没有尽心亲近我!」

你又如何呢?你每週多半会到神家里一小时。你身在教会里,但你的心又在哪里呢?你口口声声说:「主啊,我敬拜你。」但你的心是在千哩以外吗?当你敬拜讚美时,你会想什麽呢?

你会因家庭上的掛虑,或萦绕在心头的业务,而心事重重吗?当会众在教会里亲近威严神时,你会心不在焉吗?

轻轻率率的上神的家,到祂面前来,是很危险的。「於是摩西对亚伦说:「这就是耶和华所说:「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得荣耀。」 (利10:3) 神对亚伦说:「我是不可轻慢的。如果你要到我面前来,就必须自洁。凡亲近圣洁神的,都必须因我的荣耀和威严而谨慎警醒。」

若你在敬拜时,心不在焉,又不专心顺从主,你不如把一个稻草人放在自己的座位上。起码这样是比上神的家心不在焉,更为诚实。

许多信徒之所以在敬拜时,没有带著能力、兴奋的心并热忱,是因为他们并没有在自己家里亲近主。那些学会敬拜,且私下以主为中心的,都会带著他们自己的灵火;这灵火是在祷告内室里被点燃的。真正的敬拜者会迫不及待的上教会,好与神的百姓一同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