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祂的爱

不管你如何极力洁净自己。若你不靠著主的恩典倚靠衪,得蒙拯救;在神看来,你一切的公义只不过有如污秽的衣服而已。你的血气(即肉 体)不会被神悦纳,甚至无法被革新。十字架已把血气废除,如今前来的,就是一个新人,即属基督的人;而且,真正的信心就是对祂为你成就的,满有确据。

你也许会说:「神把像我一般既受困扰,又失败的信徒,看为宝贵,实在难以置信。我的生活忽起忽落,祂一定讨厌我。我彷彿无法渡过困难。哦,我相信祂仍然爱我,但是,我常常亏欠衪,祂一定对我失望了!」

务要明白,以赛亚有关恩典的奇妙预言的对象,乃是一批因愚昧不信,而被剥夺,受捆绑的人。就在这等时刻,神对他们说:「如今,你们既然失败了,我就带著这充满盼望的信息,临到你们当中;而且,这全是因为你们是属我的。」

我在青少年期的儿女曾经来到我面前,自白说:「爸,我从未感到自己讨你喜悦。我从未感到配得你的爱。我感到自己彷彿毕生都令你失望。你一定对我失望了。」,我当时所忍受的痛苦实在难以忘怀。

那些话语令人伤心。我拥抱了那泪流满面的孩子,自己心中深深悲痛。我对这孩子哭著说:「但是,我向来看你为特殊的。你向来都是我眼中的瞳人。我出门 佈道,一旦想及你,就整个人都高兴起来。当然,你会行事愚昧,偶而行差踏错,但我都饶恕了你。你曾确实感到惭愧,而我从未轻看你。你是带给我喜乐的。」

许多信徒与天父之间的关係也是如此。魔鬼会危言耸听,说他们令神失望,且绝不讨祂喜悦。结果,他们不会接受祂的爱,且活得像自己常常蒙受祂的烈怒。那是多麽可怕的生活;而且,神看见自己的儿女这样过生活,就一定何等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