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拯救我脱离仇敌了

衪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祂救我脱离我的劲敌,和那些恨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盛。我遭遇灾难的日子,他们来攻击我;但耶和华是我的倚靠。祂又领我到宽阔之处。祂救拔我,因祂喜悦我。」(诗18:16-19)

大卫透过这诗篇,回顾了神伟大的拯救。他因神拯救他脱离了大敌而欢呼。「我要求告当讚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18:3)

的确,大卫刚刚遭受过严峻的考验。扫罗悬红要杀他,且穷追不捨;於是,他只好露宿於洞穴和田间。大卫形容那黑暗时期说:「来自阴府的愁苦围困著我,我且终日痛苦。不虔不义的人令我害怕,说我的敌人太强盛了。他们对我恨之入骨!」

然而,神震耳欲聋,从高天临到,拯救了大卫。「衪又使天下垂,亲自降临…耶和华在天上打雷…衪从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祂救我脱离我的劲敌…」(18:9, 13, 16-17)
邪灵势力把大卫团团围住,仇敌又来如洪湧。然而,大卫能够说:「神震耳欲聋,把我从大水漩涡中拉了上来。祂拯救我脱离一切困难!」「祂又领我到宽阔之处。祂救拔我,因祂喜悦我。」(18:19)

大卫能够说:「神之所以拯救我脱离一切仇敌(包括我的愁苦和阴府的权势),是因为衪看我为宝贵。我的神喜悦我!」

蒙爱的信徒啊,若你需要得蒙拯救,无论是脱离情慾、试探或试炼,无论你有精神上、属灵上、情绪上,或身体上的难题,祕诀如下:神喜悦你,且看你为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