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獵者

「淫婦獵取人寶貴的生命。」(箴6:26)

這節經文裡的淫婦是指撒但。牠會獵取那些神看為寶貴的人。魔鬼會極力一一誘惑那些渴慕主的人。你認為自己為何會如此蒙受考驗呢?你也許終生遭受試煉,但這並不是因為你是邪惡的。不,這乃是因為撒但曉得在神看來,你是多麼寶貴的;牠就是要把這寶貴的生命得到手!

我在西岸佈道時,遇見了一個當過巫師的年輕人。其實,他曾帶領一群女巫。雖然這年青人曾深陷邪術,但他並不相信撒但或邪靈曾附在他身上。

有一個晚上,他想睡覺,但卻看見邪靈面目猙獰,在他臥房的天花板上盤漩,對他虎視眈眈。牠們開始有如烏雲一般聚在一起,且形成漏斗狀;這年輕人發現原來牠們要向著他的心進攻。
他大為震驚。繼而,他想起了自己童年的一些事情,便呼喊說:「奉主的名,去吧!」那些邪靈就不翼而飛了。

次日晚上,那些邪靈權勢甚至連同更大的隊伍捲土重來。年輕人躺下睡覺,就聽見隆隆聲響。他抬頭一看,原來整個房間都充滿了既醜惡,又可怕的邪靈。牠們再次形成漏斗狀。這次,年輕人站在床上,喊著說:「我宣告主的寶血!」邪靈又再次慌亂逃跑了。

這年輕人想:「牠們下次再來,我就無法應付了。」於是,他致電給一位基督徒朋友,請他陪他去參加我的佈道會。

在聚會裡,這年輕的女巫團領袖受了聖靈的責備,把心獻給了主。他見証說,雖然他有行邪術的家庭背景,但他記得自己約六歲時,曾經有心向主。他說:「我清楚記得自己曾經到家後面的樹林去盡心講道。」

我在自己的兒孫身上同樣見過這等向神的心態。我自己小的時候也是如此;所以我明白這年輕人所說的。


忽然間,我心中得了亮光,曉得惡魔為何極力要附在這年輕人身上,且要毀滅他。這是因為在神看來,他是多麼寶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