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壮像狮子

主既留下了基业,我便将之支取。圣经说:「义人胆壮像狮子。」(箴28:1) 若你能接受有关主全然公义的真理,就会胆壮像狮子。你再也不会害怕任何人,或看见别人而自感不配。你可以说:「我凭著信心,已领受了主完全的公义。不,它 本不属我,乃属祂的,但主已称我为义了。所以,我可以说我有主的公义了!」

你再也不要挣扎了。若魔鬼临到说:「你一无是处,毫无公义。」,你就可以回答说:「我自知一无是处,毫无公义,但我领受了主的公义。我亏欠了神,但在父神面前有一位中保,即耶稣基督那义者!」

当你站在主面前时,你不必战慄,心中想:「我要把什麽献给祂?我做了什麽好事或错事?」不,你会这样想:「我本身并没有什麽可献给衪,但却凭信心得著了祂的公义。」

这是指信徒不应行善吗?绝不如此。凭信称义,且领受了主的公义会释放灵魂来过圣洁生活且行善。出於奴僕恐惧心的善行不会荣耀神;善行必须出於爱心。惟有那些存著圣洁心行事的,才能持定他们的基业(即主的公义),因为他们再也不因恐惧和被定罪的心,而灵里受捆绑了。

我凭信心领受了祂完全的公义,如今己得自由,蒙释放,好存著奴僕的爱心来事奉祂。神凭著祂透过新约所应许,圣灵的大能,已使我转离罪孽,且赐我能力来活出祂所加在我身上的公义了。